close

這什麼亂七八糟的標題XD

但我真的是在除蟲啊哈哈

(Btw一年之後我又回到日本啦~ )

  

這是已經噴過巫婆湯的辣椒植株們~↑↑↑↑↑

陽台種了3株不同品種的辣椒(在不同地方買的

#辣椒:唐辛子(とうがらし) 

#辣椒醬:チリソース

#糯米椒:獅子唐(ししとう),這個不會辣超好吃,在韓國燒肉餐廳常常吃到,可以生吃,包在生菜裡和燒肉大醬一起吃超美味!(我沒種,只是突然想到這個XD

日本要找到生辣椒實在太困難了,所幸自己種!

上個月開始結果實, 殊不知在我幻想,終於可以不用再吃乾辣椒煮出來的冬陽共的幾天,就開始生蚜蟲啦WTF

#蚜蟲:アリマキ(蟻牧);アブラムシ(油虫),あぶら就是油,むし就是蟲,為何還要寫片假名~喔還有あり就是螞蟻^^

google了幾種防治方法,有辣椒水、生薑水、蒜頭水、肥皂水...等等幾種低毒性防治法

抱持著一步登天的扭曲心態,我全加下去煮成一鍋巫婆湯XD

 

 

乾辣椒、薑泥、蒜片,煮成半鍋放涼後加入肥皂水,倒進用完清洗過的衣物香香噴瓶

狂噴了1/3罐XD

期待5天後將蚜蟲趕盡殺絕! 

 

陽台還有種羅勒,還在緩慢的生長中,有空再拍拍它們XD

#持續寫履歷書

#趕快讓我找到工作吧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st♥B2uty♥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